客製化運動訓練
Posture type:姿勢類型介紹
常見背痛原因:姿勢不良
長短腿、骨架排列不正、肌肉失衡代償、骨盆歪斜、脊椎側彎


Spine:脊椎介紹
 
脊椎主要功能
 
「支撐身體」 
 
「控制活動功能」 
 
「保護神經組織」


Disc:椎間盤介紹
 
常見背痛原因:椎間盤損傷
 
「壓迫後側神經引起痠麻痛」
 
「影響頸腰椎與上下肢肌力」
 
「周圍肌群緊繃產生痠痛不適」

Core muscle:核心肌群介紹
常見下背痛:核心肌群無力
 
「人類有一套天然束腹帶,稱為「深層核心肌群」,負責保護與穩定脊椎。
 
「美國著名的「脊椎」雜誌發表,深層核心肌群的訓練與徒手治療是控制慢性背痛和預防背痛復發的有效方式。」
 
「許多的研究顯示慢性背痛的患者身上,會發現到核心肌群失能狀況,也是造成反覆疼痛的原因之一」
 
上層:橫隔膜(呼吸肌)
下層:骨盆底肌群(預防漏尿)
背層:多裂肌(保護穩定脊椎)




 腹層:腹橫肌(維持腹壓)
Core muscle training:核心肌群訓練介紹
依據每個人症狀與原因不同,經過物理治療精確評估,針對下背痛族群量身設計的一對一整合式復健「徒手+肌能系貼紮+復健運動治療」
課程中不只是練習核心肌群,同時也強調「專注」察覺身體的動作,從教導正確的「呼吸」方式開始,提昇呼吸效率,進展到學習如何將脊椎放在正確位置,重新啟動動作控制的能力,透過動作訓練喚醒身體天然束腹帶「深層核心肌群」,強調在安全的範圍由簡至難,逐步恢復脊椎應有的穩定度與柔軟度。
將每次的練習融合在生活中,達到預防醫學的概念,擺脫反覆背痛帶來生活上的困擾。